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

雨林咖啡--公平貿易、生態



品種:阿拉比卡(Arabica)加悠曼特寧。

友好農產除了關心台灣在地小農,同時也著眼於國際的小農合作工作 雨林咖啡正是友好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。 雨林咖啡的故事要從住在台中東勢的吳子鈺說起 從2008年開始子鈺深入印尼產區與印尼工作夥伴共同進行田野調查 直接建立與產區的信任關係,發展屬於台灣版本的公平貿易系統。




雨林咖啡選用的是高品質阿拉比卡豆、品系為加悠曼特寧,所有的咖啡直接購自印尼亞齊省Bener Meriah 縣 Gayo山區農家, 透過印尼的在地夥伴,子鈺尋找並說服農民以樹蔭栽培(shade grown)、不用農藥化肥的方式耕作,並以高於平均市價10%收購。 除此之外雨林咖啡視在地民情不同因地制宜施行社區公共回饋; 同時將所得利潤回饋蘇門答臘當地大學進行熱帶雨林學術研究, 目前已有十餘本論文在雨林獎學金的支持下完成。



深具理念的雨林咖啡也通過SGS與瑠公基金會農藥殘留及赭麴毒素檢驗合格,值得您安心選用。